112學年度 博士班甄試入學招生考試網路報名注意事項

招生日誌

1

日期

作業事項

注意事項

111. 9. 12

簡章公告

本項招生考試全面線上作業,請提前準備,預留時間完成掃描、轉檔等作業程序。

考生可點選此處,直接登入報名系統連結

111.10.5

上午9點 ~

111.10.11

下午5點 止

網路報名

未於報名期限內上傳審查資料並完成繳費者,視同未報名

上傳審查資料

1.審查資料上傳截止時間 111年10月11日 下午 5時 00分,截止後系統將自動關閉,考生不得抽換、補繳。

2.考生一旦報名並上傳審查資料確認後,本校即開始審查報名資格,系統不再受理資料補上傳。

3. 所有審查文件一律上傳至報名系統。(另請詳閱系所分則說明及分則備註欄位說明,依系所規定辦理)

4.推薦函請填入推薦者E-mail,系統自動發信至推薦者信箱,由推薦者前往系統登錄或上傳。範例如下:

一封推薦函,填入一位推薦者E-mail,例如 example@ym.edu.tw

二封推薦函,填入二位推薦者E-mail,例如 example1@ym.edu.tw;example2@ym.edu.tw

要用半型分號間隔,請勿用全型且不要有空白間隔

如要重新輸入或更新推薦者MAIL帳號,兩位推薦者帳號要同時輸入(含已完成的推薦者)。如「推薦者1」已完成

example1@ym.edu.tw;example2@ym.edu.tw要用半型分號間隔,請勿用全型且不要有空白間隔

完成繳費

1. 登入報名系統取得繳款帳號後,前往玉山銀行(代碼:808)以ATM轉帳或信用卡繳費。

2. 博士班一般生報名費為每所組2,500元。中低收入戶報名費為每所組1,000元(請檢具證明文件,與學歷文件一起上傳)

3. 低收入戶免繳報名費,均需檢具相關證明文件與學歷文件一起上傳。

4. 繳費方式如下:

    每報名一所組,皆有不同的 97922 開頭之16碼銷帳轉入帳號,須各別繳交。

【第一種方式:ATM 轉帳】

    持金融卡以網路 ATM 或至金融機構自動櫃員機ATM 轉帳繳費(玉山銀行代碼:808)

【第二種方式:信用卡繳費】

   使用信用卡繳費者,需自行負擔報名費1.7%之刷卡手續費(小數採無條件進入)。

 

公告口試日期

博士班甄試口試日期已載明於系所簡章分則【複試日期】欄位內。

111.10.14

開放考生查詢

報考資格

1. 自行至網路報名系統【考生專區>報名資格審查】查詢報名資格審核結果。(有考生編號者即為符合報名資格者)

2. 如有疑慮請立即與本校連絡,以免延誤考試時程。資格不符之考生由本校另行通知辦理退費。

111.10.24

公布複試(口試)名單

初試合格者,得參加複試。

111.10.24

公告複試時地配置表

1.公告報到時間、地點等

2.符合複試資格考生請自行登入報名系統列印複試通知單(不另郵寄)

3.報名系統 登入> 輸入帳號、密碼 > 登入 > 點選 報考資訊 >

  點選 複試時間地點查詢  > 下載列印「複試通知函」

111.10.28-

      11. 6

複試(口試)

參加複試考生詳參各所分則「複試應備文件及注意事項」欄位、「複試通知函」。

111.11.11

放    榜

成績單及錄取通知函下載列印:請至【網路報名系統】下載,不另寄發紙本。

輸入帳號、密碼 > 點選 報考資訊 >

點選 放榜資訊查訊  列印「成績單」及「錄取通知函(有錄取者)」

111.11.12-

 111.11.16

正、備取生填寫

報到資料

1.正取生應於期限內登入系統填寫報到資料並完成報到程序。

   正取生報到(截止日111年11月16日)

   點選 報到登錄 \ 考生登錄 \ 報到 \ 放棄 -> 系統內填報完畢即可
 

2.備取生也必須在這段期間內進系統填寫資料,惟本階段僅登錄資料,不代表錄取。

   未於期限內填寫資料者視同放棄備取資格,遞補時將不予通知。

   備取生  尚未獲遞補資格者(備取上資格依系所組通知)

   點選 報到登錄 \ 考生登錄 \ 就讀意願登錄 填報完(11月16日止),待系所通知遞補資格。

備取生未登錄「就讀意願者」將視為放棄遞補資格。

日後如有備取上後,再至系統 報到\放棄 系統內填報即可

111學年

第二學期
開始上課日

備取生遞補截止

截止後雖有缺額亦不再辦理備取生遞補,尚未遞補之備取生即喪失備取資格